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第一届“江北水城”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第一届“江北水城”绿色化工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杨冰川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12月13日,由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聊城大学、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主办,聊城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聊城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聊城大学化学与生活科普工作室承办的第一届“江北水城”绿色化工高端论坛在聊城市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聊城市各县市工信局、化工园区及相关企业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聊城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综合协调组负责人张召强主持,聊城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性利、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宪玺、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等分别致辞。黄性利介绍了聊城市化工产业形成的“三园区四重点”发展格局,呼吁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合作,开创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宪玺介绍了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状况及与聊城化工企业的合作进展;刘宝胜重点介绍了山东省化工行业发展概况,并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继续为山东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聊城市绿色化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快速发展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观点和研究进展。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白颐介绍了“十四五”我国石化和化工行业低碳、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党委书记、原所长、研究员王公应介绍了基于环氧乙烷和二氧化碳的新材料和化学品;清华紫光英力公司董事长、教授尹应武介绍了团队在生物质分拆解聚重组技术突破及微纳米材料库与复合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其应用案例;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陆诗建介绍了团队在CCUS全流程技术与规模化应用示范领域取得的进展;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刘军海介绍了聊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与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情况,并阐明了下一步校企合作方向。

       本次论坛以“纾困解难见实效、服务企业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解决化工企业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聊城市乃至山东省绿色化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化工强省贡献力量。

(审核:张宪玺)